奖励道德模范释放正能量

2016年06月03日 08:40   来源:北京晨报   

  奖励道德模范释放正能量

  盐城市为15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发放了道德模范奖励金。根据该市制定的《关爱道德典型实施办法》,对各类道德典型,既有物质奖励,也有政治礼遇和生活关爱,(《盐城晚报》)

  对于这一做法,必须举双手赞成。让“好人有好报”享有充分的制度保障,让每一个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都得到肯定,得到荣誉,得到生活的保障,让更多的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此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争做道德模范的行列中来。

  孟强

  保护古建筑更要传承内涵

  汕头老市区的镇邦街眼下正面临一大难题,为防止危房的临街外立面不断脱落和避免误伤行人,有关方面给其刷上了一层水泥浆,众多网友认为此举对建筑之美“造成破坏”。(《南方日报》)

  各具特色的古建筑凝结着历史,传承着文化,承载着民俗,可传承的内涵保护远比对实体的简单粉饰改造更关键也更具意义,留住中华文明的内核,不让民俗文化出现断层,或许我们应该做得还有更多。

  范子军

  黑臭河反弹暴露监管短板

  花了大力气通过验收的“垃圾河、黑臭河”是否存在反弹?河道保洁机制和黑臭河定期复查评估是否执行到位?针对这些问题,浙江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督查组直奔宁波进行暗访。发现宁波部分原本已经摘帽的黑臭河又出现了反弹。(《浙江日报》)

  治理河道污染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必须靠常抓不懈,绝不能“大治”之后就撒手不管。唯有这样,黑臭河反弹的悲剧才不会上演。

  和法堡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