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降费发布告,切莫只是放空炮(图)

2016年05月19日 07:10   来源:燕赵晚报   

  图/王铎

  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一年前,在关注和期许中,通信业的提速降费迎来“真招儿”:去年5月15日,三大运营商公布了提速降费方案和具体行动时间表。尽管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提速降费惠及用户超过400亿元,三大运营商都已超额完成任务,但广大用户仍抱怨“感受不明显”。于是,为了回应公众反应,三家运营商又于近日纷纷公布了2016年的提速降费计划,以示决心。(5月18日《北京日报》)

  运营商称“超额完成任务”,用户吐槽“感觉不明显”,可见“任务”本身就存在问题。作为电信服务商,用户满意才是根本宗旨,不在于完成了多少“任务”。从市场角度说,提速降费需要靠竞争来实现,缺乏竞争,运营商口号喊得再响也无济于事。打破利益分配格局,让电信市场活跃起来是当务之急。

  有道是:提速降费发布告,切莫只是放空炮。亿万用户都期待,不看广告看实效。另有诗为证: 电信又出新方案,百姓为何不点赞?降费一年无感觉,别再又是逗你玩。

  文/风雨同舟 诗/ 北宁老头儿、鹿台一卒 题/劲草天地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