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划“红线”有必要

2016年05月17日 08: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婚丧嫁娶是人生大事,但操办“过了头”“走偏了”可能就犯错了,目前有必要划一道“红线”。到底这“红线”在哪里,党员干部到底能不能办、怎么办?不少地方结合本地实际予以细化。例如,浙江杭州市余杭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日前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党员干部报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的通知》,据悉这是杭州范围内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最详细规定。

  婚丧嫁娶符合人之常情,但也应合理适度。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通报过不少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操办婚丧嫁娶的案例,有的借机敛财,有的铺张浪费,有的滥用公家车辆,群众对此反映强烈,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出台有关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的具体细则,划出清晰的制度“红线”,一方面,能让党员干部在操办婚丧嫁娶时有章可循,从而有效避免违规违纪;另一方面,也警示一些人不能借机进行利益输送。这对于预防因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而滋生的腐败,具有很好的监督、预防作用。(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