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变身办公室,别为虚荣搞气派

2016年05月09日 07:26   来源:红网   程彦暄

  近日,网上曝出江西一医院书记擅自将病房改新办公室,称升职了办公室要气派。据悉,去年6月中旬,翁冠裕升任为区医院党委书记。上任不久,翁冠裕怀着爱面子、讲排场的心态,没有经过党委会议和院务会议,便私自将医院一间病房改装为办公用房。经当地纪委调查后,区委决定免去翁冠裕区医院党委书记职务。同时,当地纪委再次将翁冠裕违纪调查情况及受到免职处理的结果予以公布。(5月8日澎湃新闻网)

  升职了,就要动用手中的“特权”,将病房私自改装为办公室,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称“要面子”。试问,升职与“面子”有何关系。当知,自己之所以能升职,全因业务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管理能力到位所致,跟“面子”着实没有丝毫关系。

  当地纪委先后三次将纪委介入调查、调查情况及处理问责结果公布到网上,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如此快速,既是对群众负责,也是应对舆论监督的正确方式。”一网友感慨。由此更可以看出,翁冠裕引以为荣的“气派”和“面子”无论在上级部门还是群众眼中,都被嗤之以鼻,虚荣心不仅没有让他在新岗位发挥更大价值,反而落得个“过街老鼠”般境地,何苦来哉。

  须知,能否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切实解决困难,服务好最后一公里方为群众评判官员“好坏”的标准。而作为医院的党委书记,更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将主要的精力投注于如何提高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如何提升全体职工的服务意识,如何促进医疗设备升级,如何优化医院空间让更多病人得到及时专业的救护等方面,只有让医疗设备得到了充分应用,让更多患者康复出院,让更多医护人员专业水平不断提升,这样的党委书记才可谓真的“够气派”“有面子”。

  “惟俭可以助廉”,大量事实表明,享乐主义是滋生腐败的诱因;而艰苦奋斗是清正廉洁的本源,是克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制胜法宝。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政机关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现象得到一定遏制,但各类变异的“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稍有松懈就会反弹。

  “吾日当三省吾身”,作为党委书记,要经常做到用党纪国法、道德规范时刻反思自己的言行,加强自我约束,唯有如此才能及时纠正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面对诱惑能时刻保持警惕,任何时候都能清醒把握自己,做到固本守节、清正廉洁。“公生明,廉生威”,只有做到清和廉,才不会在坚持原则的时候感到底气不足,唯有淡泊明志,才能不将党给予的信任当成寻求私利的工具。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