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对手”海报为上港赢得加分

2016年04月29日 10:13   来源:东方网   白峰

  足球比赛,每一个球队对于对手都是采取了冷战处理,即便是熟悉场地,或者说战前的比赛,都是互相不对外开放,更是防止对手偷窃,怕自己的打法和战术被人盗取,或者识破。

  可就在上海上港与延边周五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发布战延边的海报,非常的友好,而且提出了“你好新对手”,既为中超联赛风气的改善带来了新风,也注入了新的气息,这既是给对手示好,也是为自己球队加分。

  据东方网报道,本周五,上海上港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延边富德,时隔15年重回中国顶级联赛的老牌球队延边富德与年轻的上海上港从未有过历史交锋。昨晚,上港官方发布赛前海报“你好,延边富德;你好,新对手!”期待两队的首次交战,也期待为双方球迷送上一场精彩比赛。(东方网)

  事实上,足球比赛比的既是实力,也是信心,更是士气,而且也是精神,应该说是一场全面的比赛,每个球队的胜利不仅仅在于体力,也不在于打法和战术,而在于球队的心态,更在于球队的包容之心。

  俗话说:“平平淡淡才是真”,足球场上不要过于苛求于对方,也不要过于给对手不友好,而应该是包容对手,用平和、平淡的心理对待对方,尊重对方,这既不仅是对自己球员心态的转化,也是给自己的球员打气,减压的过程,还能为自己的球员提高士气,提升团结协作的能力。

  如果球队过于对对手设防,什么都是防着对手,而且不是在踢球,而在于打心理战,或者说是和对手交恶,结果,自己的球员心态发生了不正常的变化,有所扭曲,而且比赛场上还有不文明,更有一些想不到,更会在这样的心态中低估了对手。

  上海上港如今算是中超的强队,上年度拿得到中超亚军,球队的实力强大,球队的士气也是大增。而延边是从甲级球队中才刚刚跻身中超的球队,不过其在甲级既是一匹黑马,也算是有实力的球队。

  强强相遇勇者胜,智者胜利。上港能在这个时候,高调的说好了“你好新对手”,既是勇气,也是智慧,其不仅仅是提振士气,更是足球比赛的一种文明之风,可以说为自己的球队赢得的是加分,赢得的是尊重。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