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青姑娘”辞职“卖瓜子”的价值

2016年04月27日 15:02   来源:荆楚网   徐大发

  提及微商,很多人都会面露不屑和厌恶,迅速脑补朋友圈刷屏卖东西的场景。有人说:坚决不做微商。还有人说,让我删除你的唯一理由就是天天刷屏卖货。 “青姑娘”却辞去公务员,做起了忙碌的“微商”。 创业一年后,这个喜欢自拍、嘟嘴卖萌的80后姑娘,已经是一个带领1000多名合作伙伴、4个月创造销售收入5000万元的微商界“网红”。(4月26日《中国青年报》)

  看新闻标题,“青姑娘”4个月销售收入5000万感觉很震撼。细读新闻才知,她是一个带领1000多名合作伙伴、4个月创造销售收入5000万元的微商界“网红”。也就是说,这个5000万是她团队的总收入而非她一人的收入。不过尽管这样,也是很不错的业绩了。

  “青姑娘”辞职干微商需要很大的勇气,按照以往的说法就是丢弃“铁饭碗”自己“下海”单干找饭吃。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一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勇于挑战自己选择的事业,我的“地盘我做主”,去更好地释放激情发挥创造潜能。

  客观地说,“青姑娘”辞职卖瓜子无所谓对错,其成功经验或许不可复制。也要看到,在其成功的背后也有诸多的疲惫与辛酸,“我累得跟狗一样!”,“我趴下就能睡着,睡5个小时就是奢侈。前期跟着干的女孩,很多都累跑了”这是她的真实写照。“一个牛逼的公司,一定有一个疯子带着一群苦逼的团队。”这是她的拼搏精神的感言。

  4月收入5000万,这是其经济价值。而透过成功微商销售背后,是更多的社会价值。她团队的创业,能带动更多人的就业,而且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特有品牌。某种意义上说,“青姑娘”辞职卖瓜子更像一位现身说法的教练,一面鲜艳的旗帜,给更多的创业者上了生动的“一课”,她的事迹告诉大家一个人优秀的智商、情商、财商是怎样炼成的。

  营销软文的价值发挥到了极致,用好的产品会说话,不唯利是图,以助人为快乐为本,她让大家改变了对微商和电商的看法……这些都是“青姑娘”辞职卖瓜子的“价值”诠释。诚信、创新、拼搏、正直、良知……这些才是“青姑娘”的永不褪色贬值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