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借债养情妇警醒谁?

2016年04月25日 10: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陆敬平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河南省开封县原副县长王占清就是其中的典型。随着职务的提升,特别是2002年12月任开封县副县长以后,他逐渐放松了思想道德修养和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政治上蜕化变质、经济上贪污受贿、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走向背离人民的不归路。搜狐新闻4月24日讯。

  王占清是开封市本土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从乡镇一步步干过来,30多岁就当上了副县长,既是自身努力,更是组织培养的结果。按理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多做贡献。可令人悲哀的是他在多次行贿意图再获升迁无望后从官场转战情场,上演了一幕贪污腐败、甚至举债养情妇,最终走向背离人民不归路的闹剧。王占清等腐败案再次警示所有官员,色字头上一把刀,千万沾不得,否则,必然难逃身败名裂的下场。可是,我们看到,在已经落马上的腐败官员中,竟绝大多人都养情妇或小三,甚至还有官员利用MBA管理情妇;更有甚者,实在忍受不了情妇的贪得无厌和恐吓敲诈,雇凶或自己动手杀害情妇,以图得到解脱。让情妇成了高危行业,实在让人悲叹不已。

  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无论我们官有多大,权有多重,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于为党和人民服务,绝不能成为以权谋私的砝码。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古时官吏尚知如此,何况我们是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当官做老爷,作威作福,要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仆,别无选择。

  色字头上一把刀,当心被糖衣炮弹所击倒。情妇也好,小三也罢,并不是看重你的人,而是看重的是你手中的权利能为她们谋福利。啥山盟海誓,情真意切全是骗人的鬼话。如果是真感情,咋会是官员在任时莺歌燕舞,投怀送抱,一旦倒台,立马是作鸟兽散,再无一人去大牢中看你?因而说婚外情就犹如毒品,千万沾不得,否则,必然会坠入无底深渊而无法自拔,最后的结局必然是前程尽毁,还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说句不客气的话,如果情妇小三们重视的是感情,他们为啥不去找年纪相当的帅哥,偏要扑在你这个糟老头的怀抱。还是醒醒吧,为了你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还是远离金钱美色好。

  最后就是奉劝那些想当情妇或小三的人,自己右胳膊有腿,自立自强自信不是很好吗?何必非要当那“寄生虫”?亦要看到这个行当也不好混,名不正言不顺,轻者要当笼中的金丝雀,承受孤独寂寞,背上道德的枷锁,受到舆论的谴责,让家人和自己抬不起头来,重者没有好下场甚至要搭上卿卿的性命。行业有风险,入行要谨慎。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