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情妇出境游”是“工作累出病”吗?

2015年11月11日 09: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胡建兵

  今年1至9月,广东省查处的违纪党员干部中,省管干部149人,厅级干部139人。其中,有个省管干部谈到自己下派地方8年期间超负荷工作,腰都累出了病,家里80多岁的父母也没有时间照顾,说到动情处还落了泪。乍一听确实挺感人的,但是后来一查,他这几年多次使用假证件带着情人出国(境)旅游、购物。(11月1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这位官员在外面包养情妇,寻观作乐累忙了身子,还说是因为工作而忙坏了身子,说到动情处还落了泪,这个官员虽不是一个好官员,但绝对是一个好演员。一边是超负荷工作,孝敬父母,忙坏了身子的好官员;一边又是一个不顾工作和家庭,带着情妇出国(境)旅游、购物的放荡官员,两者之间的反差如此之大,剧情跌宕起伏,这让民众的小心脏还真有点承受不了。

  近年来,官员说一套做一套,表里不一的情况屡见不鲜。比如,家藏上亿现金的原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平时衣着简朴,甚至骑自行车上班;重庆南川市原五交化公司经理金荣中的手机是最老最老的款式“大哥大”,而残破处,他还用胶布包了又包;原兰钢总经理张斌昌,平时在大食堂和工人一起吃饭,其因贪污巨款东窗事发后,大家竟然怀疑是不是反贪局搞错了;原四川省交通厅厅长刘中山衣着朴素、饮食简单,被称为“廉政厅长”……但事实证明,魏鹏远、金荣中、张斌昌、刘中山等都是不折不扣的大贪官,他们贪的少则百来万元,多则几千万元。虽然这些贪官都十分会演戏,但还真没有听说过把带着情妇出游累坏了身子嫁祸于工作的,这样的人真是一点羞耻心也没有。

  都说人生就是一场戏,官员不断地“演戏”,目的是想让百姓承认他是一位好官。但要演好戏,演真实,必须提高“演技”。如演“带着情妇出游累坏了身子嫁祸于工作”这场戏,如果官员真的一心投在工作上,平时加班加点,累坏了身子,不需要说,不需要表演,老百姓都能看得到。但如果贪图享受,经常带着情妇出国(境)游,即使说得比唱的还好,搞得冠冕堂皇,只要大家多长一个心眼,纪检监察部门盯紧一点,就会看出其中的破绽。

  贪官作为“双面人”,有一个共同点,即热衷“自我表扬”。天下没有一个贪官不爱“自我表扬”,有的贪官表白自己“表现不错”,更是急不可耐。而蛛丝马迹,也就常常流露在那急不可耐之中。那位官员把带着情妇出游累坏了身子嫁祸于工作,正是说明了这一点。对这样的官员,我们不能听听其言,更要观其行。要构建严密的监督体系,防止官员表里不一、言行不一。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工作圈和生活圈进行监督,形成一个全天候的党风廉政监督网。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