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情妇“配置”看贪官素质

2015年11月05日 07:40   来源:羊城晚报   何龙

  养情妇、包二奶几乎是贪官的标配。

  深圳海关原稽查副处长黄洲洲周旋于两个按摩女之间,这应该可算情妇的“最低配置”了。

  近日,黄洲洲因受贿200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3年。在黄洲洲的贪腐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与两个按摩女的特殊关系。

  黄洲洲在水疗会所认识了谭姓按摩师,并为其租房同居。在谭姓按摩师外出期间,黄洲洲又与杨姓按摩师搞上了,并在水疗会所里公开炫耀。

  谭姓按摩师知情后在杨姓按摩师脸上划了一刀。黄洲洲居然不怕丑闻暴露,还居中调停,要求谭姓按摩师支付5万元给杨姓按摩师,致使谭姓按摩师发帖举报黄洲洲。举报帖还说,黄消费用的是别人送的卡,黄处长还经常给情人购物卡。

  海关是把守国家进出口货物与税收的关卡。作为稽查处长,黄洲洲利用权力的关卡来收取消费卡,又用消费卡来置换情妇的门卡,这些转换都能一步到位,根本无需过五关斩六将,说明权力是多么的任性!

  只是黄洲洲任性过头了,使得情关失守,海关的贪腐也跟着揭盖。

  人民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2012年因腐败被抓的中国高官中,95%都有婚外情,这些官员的落马60%都与情妇有关。

  所谓“与情妇有关”,一是指贪官为填充情妇的无底欲望洞穴而贪得无厌而“入得山多终遇虎”,二是指情妇反目成为反贪的“卧底”。

  从黄洲洲身上,我们可以窥见一些贪官的素质。然而,这种素质低下的人又是如何升官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