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诗人“邀人摸胸”糟蹋诗与远方

2016年04月25日 08:02   来源:人民网   梁江涛

  女诗人邀观众摸胸30分钟,曾拍过诸多人体摄影作品。4月19日晚上,在北京东城区的一家酒吧内,在所有乐队的演出都结束后,一名叫林侧的女诗人站在舞台上,邀观众上台伸手摸她的胸部,整个过程持续了30分钟。(4月22日中国青年网)

  女人轻易是摸不得的,自古如此。战国时有个著名的“绝缨之宴”。说的是楚庄王大宴群臣,宠妃全体出席助兴,直到晚间点烛夜宴。忽然一阵风吹,大厅一片漆黑。此时有将军斗胆摸了下宠妃许姬的手,许姬急中生智,一把扯下那人帽子上的缨带。

  许姬向楚庄王告状,要找被扯断帽缨的人。楚庄王听完大声对众人说,今日酒宴一醉方休,大家不妨都摘下帽缨。这才点上蜡烛,君臣尽兴而散。后来,楚国和晋国交战,有位将军冲锋陷阵,大败晋军。原来,正是这位将军摸了许姬的手。

  外国女人更厉害。英国皇家海军奋力击败了西班牙的无敌舰队后,女王为凯旋归来的将士举行了一次壮观的祝捷大会。在会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亲自为将士颁发奖品。为了不让将士们乘机瞄着女王那尊贵的脸蛋,特别规定,领奖时要用手遮蔽眼部,不准偷窥女王。后来,这一动作逐渐演变成了今天的英国军礼。

  王的女人与女人的王,是不屑于摸胸这一幕的。今天,早已不是看一眼女人、摸一摸小手就大逆不道的时代了。说这两个故事,并不是拿典故说事。而是要告诉这位女诗人,尽管历史在变革,文明在路上,女权在进步,但女人的自尊、自爱与矜持,一直得到社会的尊重与公秩良序的维护。女诗人邀观众摸胸,尽管是她自己的自由,却是对其他男人的挑逗与猥亵。诗与远方,本应给人们插上美好的想像的翅膀,而这一摸,却是那么的轻佻与浪荡!

  “我的身体比思想更纯粹”,女诗人的行为艺术看上去很唯美,很纯洁,然而,在网红当道的今天,谁不懂得赤裸裸的动机?网友说得好,看过这么多所谓“艺术”,尺度把握好点叫艺术,尺度把握不好就叫情色了。女诗人除了收拾一地眼球,刺激部分男人的荷尔蒙外,又能有什么意义!倒是这类“花边新闻”充斥网络,简直了,越发让家长们不敢让孩子们上网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