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闸停电”阻调查的“蚁贪”是自作聪明

2016年04月13日 15:21   来源:人民网   扬清风

  1.5公里的出村公路,只修了650米就停了下来,而通往村主任家里的路却一直修到了家门口。暗访人员到镇财政所查账发现,修路账本存在造假,而当暗访人员进一步想查看扶贫款项的收支情况时,该镇镇委书记却授意拉闸停电……近期省纪委继续加大暗访力度,发现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04-12 来源: 信息时报)

  面对纪委暗访,一般党员干部通常都是小心翼翼应付,夹紧尾巴做人,都是极为配合的。但是也有个别党员干部为了掩饰错误,文过饰非,对抗调查,而做出一些令人意外的举动。这不,信宜市白石镇镇委书记就妄图以“拉闸停电”阻止调查,简直是自作聪明!

  作为一镇党委书记,在纪委暗访人员查看扶贫款项的收入以及款项究竟如何支出时,却授意拉闸停电让暗访人员无法继续查看,如此对抗组织调查的小伎俩,只能拖过一时,哪能躲得过一世?如此“蚁贪”不是自作聪明又是啥?对此,茂名市委主要领导迅速部署核查,相关问题已基本查实,拟对授意停电、对抗暗访的白石镇镇委书记林春永立案调查,对6名失职渎职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并将4名涉嫌违法的村委会干部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这正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如该镇委书记般自作聪明者大有人在。他们有的面对调查人员拍桌子瞪眼睛,口出狂言;有的暗中使跘子,干扰调查;有的沆瀣一气,转移脏款,订立攻守同盟,欺骗组织……四川蓬安县原书记袁菱更是一个典型例子,她被举报后犹如惊弓之鸟,竟把老板一个个叫过来“模拟谈话”,自以为“准备充分”、一切尽在掌控中,不料事到临头,老板们弃她如敝屣。他们煞费苦心对抗组织调查,都源于侥幸心理作怪。但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党员干部对抗组织调查,最终都受到了党纪政纪的严肃处理。

  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今天,任何蒙骗组织、对抗组织调查的企图和行为,都不会得逞。党员干部应以此为戒,要保持对党的忠诚,有问题应主动向组织交代,争取获得宽大处理,绝不能搞小动作,不能对抗组织调查,负隅顽抗。否则,只会贻笑大方,受到组织严惩!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