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打保安是否酒驾醉驾不能不提

2016年04月11日 06:23   来源:红网   朱少华

  昨日,“漳浦女警殴打保安”事件,成为网络焦点。记者了解到,在7日晚11时许,“女子暴打保安”的视频在漳州微信朋友圈刷屏。昨日凌晨,有网友在网络上公布了打人女子的身份——漳浦县公安局的女警张某珍昨晚,漳浦县公安局发布了情况的初步调查结果,称打人的女子确实是公安局女警,现在已经被免职,并被采取禁闭措施。(4月9日《海峡导报》)

  这回漳浦女警用高跟鞋打保安可算是出了大名了,不仅成了厦门一片“朋友圈”里的热门话题,更经过网络的发酵,上了不少网站的头条。这当然不排除个别人有意的炒作,但却也有这位女警的行为过于霸道有关。然而事实情况却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无非是有女司机在小区门口发生了刮擦事故,有保安出面干涉,因话不投机又发生了矛盾,于是,女司机红颜一怒,拿起高跟鞋发起威来。

  但是这里面有一个“闪光点”需要搞清楚。这位女警当时喝酒了没有?是属于酒驾还是属于醉驾?按照目击的网友话说,女司机“事发当晚喝醉酒开车,要进小区没带卡,用高跟鞋把上前询问的保安打成这样”。而被打保安也表示:“当时我就闻到她身上有酒味”。这说明不管这位女警是酒驾还是醉驾,当时肯定喝酒了。而在矛盾发生后,警察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按照这种情况,女司机是否酒驾醉驾一查就能知道。但让人奇怪的是过后竟无人再提了。

  看看当地的公安机关的处理决定:一是免去张志珍漳浦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职务;二是从4月8日起对张志珍采取禁闭措施;三是责令绥安派出所迅速查清全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作出处理;四是要求张志珍及时做好伤者及家属的善后工作;五是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同时还表示,虽然张志珍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且不在公务时间内,但碍于她的警察身份,漳浦县公安局还是决定以此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开展警察队伍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可以看到,这里不仅对女警是否酒驾醉驾只字未提,连是否饮酒也省去了。如果说时间太紧没来得急的话。事发当时是7日晚11点多,而这个决定做出的已是8日的晚间。几乎过去了将近24小时。众所周知,检查酒驾还是醉驾时间最为关键,这么长的时间已经过去,即便是当时是烂醉如泥现在也早已经平安无事了。女司机的是不是饮酒还怎么调查?又怎么能做出让人们信服的调查结果?

  女警受到的处理尽管很严厉,但这与酒驾,特别是醉驾应该受到的处理相差甚远。酒驾要罚款要扣分,还有可能行政拘留。而醉驾更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要吊销驾照要坐牢的,事业前途都可能要泡汤的。当然,人们并不一定希望要打碎女警的饭碗,就是渴望能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处理结果,因为这个事件已经牵动着整个社会,漳浦警方该怎样的不遮掩不袒护,全社会的人都在看着呢。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