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为“暖炕”申遗 网友:总想为历史整容

2014年03月18日 07:23   来源:北京晚报   侯江

  新闻:75岁的韩先生去大雁塔广场转悠时发现:“北广场有药王孙思邈的雕塑,手里捧着一本书。他是唐朝人,那时候的书是卷轴的,还没有线装书。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关注一下,西安是著名古都,不要在这样的细节上出问题。”(华商报3月17日)

  点点评:药王也是干着急。

  新闻:团市委、市政协社法委青少年工作小组联合开展的《北京市青年人才住房状况调研》报告显示,52.2%的青年人租房居住,平均每7.2个月更换一次住所。课题组建议,建设青年公租房,保障青年的租房权益。(北京青年报3月17日)

  点点评:又多一种房。

  新闻:医院太平间高消费的背后,是寿衣、花圈等殡葬商品翻倍销售的暴利,更有太平间不惜以数千元的“中介费”,吸引急救人员送来遗体等种种乱象。太平间被承包经营,殡仪馆给承包公司下达任务指标,“有很深的利益关系。”(新京报3月17日)

  点点评:人生最后一站。

  新闻:常州一名“白富美”迷恋上了帅警察,屡次求偶遇未果,便去服装店偷鞋子和衣物,为的就是和心仪的帅哥警察见上一面。可到了派出所,仍未见到心仪之人。经过民警教育,她才明白自己已触犯了法律。(扬子晚报3月16日)

  点点评:修修“德智体”。

  新闻:贵阳91岁老爷爷刘敬恒,在解放前做财务工作,几十年来获得许多荣誉。去年,他成功晋级高级经济师,日前已领到了职称证书。目前,刘爷爷正在学习国画,热情高涨,他说:学习是自己长寿的最大动力。(央视新闻3月16日)

  点点评:国画不用评职称。

  新闻:“株洲女交警穿高跟鞋上岗,是要站得高看得远吗?”前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天元区长江广场一名女交警,在执勤时穿着高跟鞋。在获知此事后,天元交警大队已对当事女民警进行教育,督促她进行改正。

  (中国青年报3月17日)

  点点评:群众利益无小事。

  新闻:近日,记者走访深圳多家品牌车系4S店,发现不少店强收高额上牌费,代理费在1500元至2500元不等,收费标准是车管所正常收费的十余倍。购车必须在店内上牌,否则“不能将车提走”。(人民日报3月17日)

  点点评:消协呢?

  新闻:韩国要抢在中国前面,将暖炕申请世界文化遗产。16日,韩国媒体报道称,拥有火炕生产技术的中国有可能成为韩国申遗的主要障碍,为“抢得先机”必须加快进程。(环球时报3月17日)

  点点评:总想为历史整容。

  新闻:名古屋开设了面向小学生的忍者兴趣班,每月学费5250日元(约合人民币320元)。课上会阅读一些江户时代流传下来的忍术书,培养孩子们的思考能力。现正募集讲师,要求应聘者有一颗不滥用各种忍术的正直的心。(环球网3月17日)

  点点评:应该面向政客。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