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不争气,韩国游才闹心(图)

2016年03月24日 14:32   来源:东方网   李忠卿

  接待中国游客的韩国餐厅却禁止韩国人入内,声明不含购物点的行程却遭地陪强制消费,心惊胆战地结束旅行却被领队盯着填好“满意意见书”……这样的韩国行,着实令不少中国游客措手不及。这样的韩国印象,同样令“太阳的后裔”们汗颜。(3月23日新华网)

  韩国一直是国人争相旅游的地方,那里有名闻遐迩的韩国泡菜,更有许多爱美的人士,为了达到一夜美容的目的,而不惜血本,直奔美容一条街。虽然我没有去过韩国,但是在我看到的所有报道中,韩国就是一个理想的旅游圣地,甚至没有一点瑕疵。

  因此,当我看到有关韩国旅游黑幕的报道,相信被震惊的绝非我一个人。饭店出售三年前的海鲜、地陪强制消费、不满意的“满意意见书”,如此等等,一出出恶行,颠覆了我对韩国旅游的美好印象。

  换作在国内,任何一点都足以激起公愤,面对舆情压力,有关部门就会在第一时间对无良商家进行处罚,对失职渎职的官员进行问责,近期出现的各种“天价”事件就是明证。我以为,韩国旅游黑幕绝非孤例与个案,相信受到侵害的绝不止一两个旅游团。由于此类遭遇发生在国外,很多人不知如何维权,大家都选择了沉默,真相没有人来揭开,自然就会有更多人又落入陷阱。

  如果江苏人在北京遇到江苏人,就会感到很亲热,老乡就像自家人一样,同理,到了国外旅游,中国人之间也像自家人一样,大家都有亲近感。在韩国旅游遇到的闹心事,我以为就坏在“自家人”手上,韩国餐厅禁止韩国人入内,绝非歧视韩国人,而是另有隐情,因为餐厅内供应的夹杂着问题食物,至于地陪强制消费早已有之,我就不信国内某些旅行社及其导游都是聋子与瞎子,明知旅客不满意,还是要求填写满意意见书,这一切缘于我们自己不争气,为了从同胞们口袋里捞一把,丧失了应有的道德与良知。

  富起来的中国人,热衷于到国外度假旅游,有关方面的管理与服务必须到位,一方面提供维权服务,另一方面还应及时发出旅游警示,失去了中国这个巨大的旅游市场,韩国人还敢那么任性吗?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