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记者看两会】“部长通道”开张 关注着百姓的关注

2016年03月04日 0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北京人民大会堂的“部长通道”开张了。

  迎着暖暖春意,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部长通道”本意是两会期间部长们列席会议时走的通道。如今,这一通道已经不单是通向会场,更是搭建起了一个部长和百姓交流的平台。

  在这个通道上,记者带去的都是百姓的关切和期盼。“部长,城乡教育差距如何解决?”“对于多校划片学区房您怎么看?”声声询问承载着百姓对未来生活的希望;“部长,今年反腐会有何新进展?”“下一步工作重点有哪些?”对国事的关注,更是反映了普通百姓对国家未来前途命运的关心。

  在记者们招呼声中驻足的部长们,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流利而专业地回答。

  “今年将重点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不断推出新的措施,对重点地区加强督促。”“今后随着教育改革,要让更多孩子能选到满意学校。”

  ……

  坚定的回答,传递出党和政府对改革发展的信心。诚恳的态度,传递出人民公仆的实在。“接地气”的答案,让我们深信,百姓的需求已被关注。短短的半小时,几十米的通道,在百姓心里延伸,让百姓对政府有了更多的认同与期盼,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两会是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确定国家发展大计的盛会,也是百姓了解国家政策、民生福祉的窗口。

  我们期待,接下来有更多的部长走上“部长通道”,回应百姓关切。我们也期待,来自全国各地各界别的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汇聚共识,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顺利推进、为“十三五”更好开局凝聚更大的力量。(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金记者)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