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雄操纵基层政权 黑恶势力戴红帽背后谁撑腰

2016年01月11日 06:38   来源:京华时报   王石川

  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人大代表张志雄长期组织黑恶势力团伙,操纵基层政权,抢占矿山资源。近日,该案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打跑银行行长,抢夺矿山企业,逼迁本地村民,将张志雄等人称为黑恶势力,绝不夸张。有个细节是,为了霸占矿资源,张志雄团伙采取恐吓、殴打等手段暴力强拆,村民李秀英在阻拦强拆中险被活埋。对此等黑恶势力,必须依法严惩,给当地民众以公道,还法治以尊严。

  问题是,就是这样一个人,为何能够当选“方山县十大杰出青年”,还成为方山县第九届人大代表?有了“红帽子”,张志雄显然更加有恃无恐,成为当地人见人怕的“红顶村霸”。正因如此,应深挖其背后的保护伞。可以说,多数黑恶势力坐大都与腐败联系在一起,不拆掉他们背后的保护伞,黑恶势力就可能死而不僵;不净化基层政治和社会生态,张志雄们就可能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