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照应该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2016年01月08日 07:27   来源:红网   谢晓刚

  很多人都认为结婚一辈子只有一次,因而与结婚有关的事务都十分重要,为此不惜成本,比如拍婚纱照。然而婚后,这些曾经视若宝贝的婚纱照或积压箱底,或搁置一边,真的成了一次性用品。(1月7日《东南早报》)

  婚纱照的意义不言而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辈子就结这么一次婚,能够与自己心爱的人走入婚姻殿堂,婚纱照毫无疑问是最美、最真的留念,再苦再累也要拍好,拍出高逼格来。君不见,同学之间、朋友之间、亲属之间,都会时不时地拿出婚纱照来进行对比,你是在巴厘岛拍的,她是在英国大溪地拍的,我是在德国北阿尔卑斯山拍的,都不甘落后于人。

  在这种心理作祟下,婚纱照公司也瞧准了市场商机,不断鼓吹浪漫不是富人的专属,婚姻不可再来,美丽就此一次等等,让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女孩怦然心动,而男孩也抹不下面子,更不愿意让自己心爱的女人伤心,咬咬牙、跺跺脚,涂脂抹粉、高大上的婚纱照在付出昂贵价格后尘埃落定。

  看似你情我愿的超规格婚纱照拍摄,随着这种浮躁、攀比心理的产生,再加上商家的巧舌如簧,成为年青人结婚时的一笔不菲开支,更成为很多家庭一笔沉重的负担。目前,对于婚礼的铺张浪费,随着国家勤俭节约的提倡,很多百姓已经有了意识,从以往的攀比、奢华、浪费的怪圈中走了出来,然而这种只为奢华远离纪念价值初衷的昂贵婚纱照却依然存在。

  生活得向前看,幸福是两个人的事情,盲目的攀比只会空留遗憾,婚纱照的美就在于让镜头记录下了最真最纯最幸福的彼此,这种感觉只有彼此能够感受的到,这份真情只有彼此才能够给予,是任何外在东西堆砌不来的,在真情流露面前,再美的风景和再昂贵的婚纱也仅仅只是点缀,无法喧宾夺主。

  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拍婚纱照不是越贵越好,需要量力而行,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就像相爱的彼此,选择的是对方的人而非对方所拥有的物。只要拍出彼此相爱时真实的颜值和气质就行,无论在哪儿,无论花费多少钱,只为将来某一天、某个时刻,再次翻开婚纱照时,看到的当初最真最纯最幸福的彼此,那份笑容和感动油然而生,不再为爱遗憾就行。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