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早餐门:新规护犊 游客叫苦(图)

2015年12月15日 07:48   来源:燕赵晚报   文/樊耀文 诗/襄阳骏、悠然阿朵 题/短笛无腔007

  转眼又到了年末,相信不少人春节期间计划去海南岛避避寒。三亚市物价局近日对2016年春节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了政府指导价管理。 除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外,三亚价格主管部门还对旅游饭店自助餐价格实行临时价格干预。单独计价的旅游饭店自助餐,早餐价格不超过每位350元,中晚餐价格不超过每位500元。(12月14日 央广网)

  与其说政府对自助餐价格临时干预,倒不如说是变相鼓励宰客。试问,谁人吃早餐要花上三百五?哪位食客中餐要五百?政府如此干预,倒是让那些餐饮业更明目张胆、名正言顺地宰客。这哪里是指导价,简直是诱导价,诱导酒店宰客。

  有道是:中晚两餐一千金,你当人人是马云?说非宰客难服众,替商背书实犯浑。另有诗为证:指导价格大气魄,商家闻听偷着乐。治乱不成反起腻,让人疑是一丘貉!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