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扎克伯格一起“任性”起来

2015年12月03日 07:29   来源:红网   贾悦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于当地时间1日宣布妻子在上周早些时候产下一女,并取名为麦克斯(Max)。同时,扎克伯格承诺将他和妻子持有的“脸谱”99%股份捐赠给慈善机构。(12月2日中国新闻网)

  上周,“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与妻子迎来了他们女儿的诞生,和普天下初为人父母的人一样,女儿的降生给扎克伯格夫妻二人带来了无尽的感动与喜悦,当然,也包括对自身责任的反思。于是,他们“任性”捐出所持Facebook股份的99%(价值大约4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79亿)给慈善机构,正如扎克伯格在写给女儿的信中所说:这源于爱,也是因为他们对所有下一代的孩子负有道义上的责任。

  有些人的能力一生只够爱自己,有些人心里却装着全世界。我想我们大可不必做“键盘侠”质疑扎克伯格为避30-50%的遗产税与赠与税,而捐出99%的财产。相信新生命的降临有足够力量让扎克伯格与妻子懂得了何为使命。而扎克伯格的“任性”之举是否也会给我们力量:去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

  扎克伯格夫妇成立“Chan Zuckberg Initiative”基金就是为了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为下一代的成长保驾护航。前有扎克伯格夫妇“任性”捐赠并承诺将用毕生精力去创造更好的世界,后会不会有被扎克伯格夫妇的“任性”触动的我们也一起“任性”起来?

  这个世界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如果你是医生,如今,心脏病、癌症、中风、神经退化疾病与传染病导致了多数人的死亡,请你潜心研究,加速解决这些问题和其他医疗问题;如果你是教育工作者,请你为每一位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法,在学生感兴趣的科目给他们启迪,在学生最难懂的领域提供帮助,激发学生的潜力,让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因为教育平等是促进社会平等的基础;如果你是互联网工作者,你一定要认识到,未来,互联网是生命线,它可以提供教育、提供医疗信息、提供金融服务、提供就业机遇等等,所以,让所有人接触互联网并让互联网具备更优质的功能是你的使命;如果你是政府官员,你一定看到了我们的法律亟待健全,社会上仍然存在许多不公平,我们需要你去为下一代创造更多平等的机遇……

  当然了,我们之中更多的是平凡大众,没有450亿美元,也不是各个领域最卓越的人士,但我们也能够“任性”起来,为了创造更好的世界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传递爱与真诚……相信我们每一个旨在平等和改变人类下一代的行动都会为我们的后代带来爱、希望与喜悦。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