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助学色魔不该再受指责

2015年09月25日 06:51   来源:京华时报   谌尘

  广西“百色助学网”创始人王杰,以发放助学金名义性侵多名中小学生,还组织她们为外地老板提供性服务。近日王杰被举报并被逮捕,所募资金被冻结。有些孩子因此拿不到助学金,开始埋怨举报者秋楚。受害女孩阿云则因警方调查暴露了身份,无法在家乡生活。

  百色助学网存在了9年,到底有多少女孩受侵害,不得而知。秋楚搜集证据举报王杰,避免了更多女孩受侵害。阿云出面指证,帮助警方侦破案件。指证者遭到二次伤害,举报者反遭指责,这是人们不愿意看到的。要扭转现状,当地政府部门责无旁贷。

  还有,警方调查此案,必须替当事人保密,不能让更多女孩遭到二次伤害。对于需要救助的孩子,当地教育和民政部门需尽快核实、及时补位,防止他们因此而辍学。

  “百色助学网”事件,也暴露出当地扶贫不到位、助学监管不力等问题,在查处王杰的同时,当地政府部门也需反思自身,改进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