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欠费两千多 医院何必扣辅警

2015年09月25日 06:50   来源:京华时报   谌尘

  常州的中风患者张某,在德安医院住院26天,欠下2000多元。医院把他送走了,说是送到了他弟弟的药店,但并没有被收留,张某于是流落街头。派出所辅警把他送回医院,医院不收,还把辅警扣了30个小时。

  这事儿闹得就有些大了。医院有医院的难处,兄弟有兄弟的苦衷,双方各有各的理。派出所承诺帮助协商解决欠费和安置问题,医院仍拒收张某,无非是怕患者继续欠费。可是再差钱儿,挂着“常州市慈善医院”的牌子,也不能硬生生把患者往外推。

  此事反映出的医疗欠费问题,其实普遍存在。为解除医院后顾之忧,2013年,国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常州市于今年初建立了该项基金,上半年已救治474人。2000多的欠费不算多,在有了救助基金托底的情况下,医院对欠费还这么敏感,是这家医院的问题,还是救助基金申请太难?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