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变成“大米”上演是哪一出戏?

2015年09月15日 09:17   来源:中国江西网   周运华

  最近,在河南郑州工作的小刘通过申通快递,给在郑州开封的母亲寄了一部小米手机。可三天后,当母亲拿到快递的那一刻,“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小米手机变成了一把白花花的大米。(9月14日 中国青年网)

  如果从文字角度上来看,“小米”与“大米”都是吃的食物,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从物质品种来看,一个是小米手机,一个是白花花的大米,显然不是一个同类、不是一个品种,竟然被申通快递公司扯到一起,不仅仅客户不答应,也让更多消费者感到蹊跷!那么,申通快递公司把“小米”变成“大米”,到底上演是哪一出戏?

  “小米”变成“大米”的新闻经过媒体报道后,立即引来社会广泛的关注。针对于小刘的损失该如何赔偿,河南申通快递客服经理表示也会按照公司规定,尽快给予答复。最终申通快递与当事人联系,将按原价赔偿她的损失,并让她次日前去申通的收发网点领取赔偿款。

  依据《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在快递服务过程中,快件(邮件)发生延误、丢失、损毁和内件不符的,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按照与用户的约定,依法予以赔偿。作为申通快递公司也是明智的,在媒体监督、广大网友关注下,“小米”变成“大米”的确不合符常规,理当按原价赔偿给消费者,尽量挽回社会负面效应。毕竟,申通快递的生意还是要做的,取得消费者的信任,还得从内部严格管理、工作流程,快递人员做人的基本要求做起。

  尽管此事情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束,不过,望着这把白花花的大米,许多网友忍不住质问,难道快递有魔法,竟然可以把小米手机变成大米?为此,申通快递公司追责,把事实真相向社会公布,完善监管机制,从源头杜绝漏洞事件发生,广大消费者还有所期待。

  快递行业作为我国新兴行业,各类快递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但在迅猛崛起的同时也暴露出许多问题。为此,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出台相关快递法律、法规的制度,立法工作也能进展更快些,这样既要保障快递行业健康发展,也决不能再让老百姓花血汗钱买来的“小米”变成“大米”的闹剧发生。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