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国际表达讲中国故事

2015年09月07日 07: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布克

  继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在纽约举行的美国书展,《理解中国》系列丛书成功亮相曼哈顿河畔。近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主办的《理解中国》系列(英文版)签约暨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研讨会主题为:用国际表达讲中国故事,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我们成功地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有效性充分显现,当代中国研究成为国际学术界的一个热点。《理解中国》丛书由我国学术界著名学者撰写,旨在系统阐释中国道路、中国理论和中国制度的基本内涵,研究和回答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

  与会学者表示,《理解中国》丛书对中国的经济、环保、政治、民主等问题以及中国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执政党建设上正在进行的全面改革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介绍,展现了立体、全面、真实的“当代中国形象”,回应了人们对于发展的关切;全面系统地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最终在于服务中国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据介绍,历经3年时间,《理解中国》丛书的英文版在国外首次发行,丛书英文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联合出版发行。《理解中国》丛书力求客观准确、全面丰富,既体现学术性、思想性和研究深度,又高屋建瓴,简明透彻,深入浅出。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合作方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副总裁、Springer新加坡分公司董事总经理潘万和(Harmen van Paradijs)认为:“理解中国系列丛书所描述的中国道路实际上是一整套可以用于建立持久秩序的思想体系。世界需要这一思想体系,以便灵活应对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