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圣归来》告诉我们,不要噱头要干货!

2015年07月17日 14:38   来源:东方网   卞灵聪

  电影《大圣归来》最近可谓火爆异常,从微博到朋友圈,再到各大媒体,都在关注这部本曾不被看好的影片强势“逆袭”。

  平心而论,《大圣归来》也有诸多不足之处,如较为单薄的剧情、略显仓促的结尾和仍有差距的画面,但瑕不掩瑜,《大圣归来》可谓是近期上映的电影中少有的实实在在讲故事的一部诚心之作。这也怪不得观影者都不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词,他们自称为“自来水”,不断为影片做着义务宣传,感谢影片制作者八年磨一剑的坚持。借用网上的一句评论:这次七十分,我不吝啬以一百二十分的期待来表态,是为了以后总能看到真正的九十分一百分。

  对于《大圣归来》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功,笔者倒认为,这是一种对创业干事“认真”的肯定。比起剧情空洞、演技浮夸、特效“感人”的粗制滥造的所谓“大片”。近年来“大圣”在内的“小宣传成本”电影到是频频出乎意料,让我们惊喜!而名导、名角、名制片却一再折戟沉沙。

  电影之外,这种失望少吗?博人眼球的标题、夸大其词的表述,榔头甩得响当当……比起噱头噱脑,脚踏实地凭实力说话,才能得到肯定。克强总理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此言放之四海皆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步登天必然是妄想。只有勤勉踏实,哪怕进步再微小,才能获得肯定与鼓励,而投机取巧之人、之事,哪怕外表再华丽,也终究会让人看穿其“银样蜡枪头”的本质。

  大圣的成功给了“态度”一词作了最好的注脚,而同时,我们也看到为什么有的猴子只是猴子,而有只猴子却成了大圣?区别就在于前者整天上蹿下跳,而后者“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