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佛要你”感觉是无聊的噱头

2015年04月13日 13: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爱康

  广东韶关东华千年古刹寺庙“我佛要你”的招聘文案爆红网络,面对逾4000份简历雪片飞来,感叹“我千佛”手难支,万手还慢。为了征集面试方案,现在的8个群已被群友挤爆。(2015.4.12腾讯新闻)

  广东韶关翁源县东华禅寺“我佛要你”的招聘方案引爆网络,4000份简历如雪花飞来,8个征集方案群已被挤爆。面对这些的效果,寺庙感叹“幸福的烦恼”。然而,一个佛门静地,不潜心修佛,普渡众生。反而大肆“招兵买马”,意欲何为?

  不可否认,佛门在社会发展中要有所创新和发展。但始终离不开佛门教旨。近年来,以少林寺为代表的一些千年古刹,更是“绯闻”不断。比如,游客被强买强卖,寺庙过度商业化,一些僧人恶意化缘,更有甚者暗藏淫秽物品的负面报道屡见不鲜,实际上早就自辱其名了。这次韶关东华禅寺在网上玩“我佛要你”的游戏,已感觉是无聊的噱头。

  事实上,这次“我佛要你”煞费苦心的招聘活动,利用一些人对感情失望,厌倦城市拥堵和雾霾的心里,并让大家参与“面试方案”中来,感觉“我佛要你”为你量身定制,求得“一方静土”,那有这么简单的呢?城心遁入佛门,出家岂是易事。必得发真正出离心,六根清静,深信因果,岂一句“求带走”而言之。

  借助网络炒作,这种“舍本逐末”急功近利的“还俗”心态,显然与这座千年古刹格格不入。作为佛门静地,要与社会主流价值相向而行,潜心研修寺庙文化并大力传承,而不是大肆宣扬炒作。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