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店逼婚(图)

2015年07月16日 07:07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儿子30岁了还没有对象,一对父母从乡下跑到儿子在咸阳经营的快餐店里撵走顾客,阻止其营业。儿子李某无奈,索性贴出“家长逼婚,暂停营业”的告示以示“抗议”。家长很生气,拿凳子把收银台上的电脑砸了。(昨日华商报)

  我国古代早婚盛行,男女十几岁就结婚,能把早婚这一古风延续得较好的,是农村地区,而从农村,到县城、地级市、二三线城市,到一线城市,结婚的年龄似乎越来越晚,若不是婚姻法限定了结婚年龄,许多农村父母恨不得儿子十几岁就喜当爹。

  越是现代化、都市化的地区,晚婚就越流行,从乡土中国脱胎未久的老一辈,抱孙子的热望与此直接对抗,所以常见奇葩逼婚新闻。其实,逼出来的婚姻,往往并不幸福。还有,如今离婚率这么高,有时结了婚也未必保险。儿孙自有儿孙的世界,老人不理解,由爱到急到怒,怪招迭出,有时反倒会坏事。对儿女的婚事,还是淡定点好。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