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社会监督 公开社保基金情况值得借鉴

2015年06月30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广州市人社局近日首次详尽公开各项社保的参保人数和基金年度使用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广州市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797.34亿元,总支出624.95亿元,当期结余172.39亿元,历年滚存结余1417.61亿元。

  【微评】社保基金是百姓的养命钱,它的结余、收支运行状况也是广大参保人最为关心的问题。然而,有些地方至今对社保基金账本仍遮遮掩掩,缺少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的意识。广州市适时公布社会保险相关信息,尽可能把基金使用情况详尽地公开,对于普通百姓而言,不仅关乎他们知情权的实现,而且能有效消除市民对基金收不抵支的担忧和疑虑;对政府职能部门而言,晒账本则有利于倒逼有关部门管好、用好百姓的养命钱,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值得其他城市借鉴。(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