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五年内将有100亿用户接入U+智慧生活APP

2015年06月18日 15:12   来源:齐鲁网   

媒体行记者走进海尔互联工厂

媒体行记者走进海尔互联工厂

  齐鲁网青岛6月18日讯 (记者 张帅) 在3月份刚刚落幕的家博会上,海尔U+平台进一步推出了智慧生活APP,这是首个以家庭为中心的智慧生活APP,并开创了用户与产品智能交互为特点的人机交互模式。18日,“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风采访活动走进海尔工业园,海尔U+将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引起了现场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海尔开发的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是一个为用户搭建的智慧生活服务平台,通过U+ APP布局用户入口和生态圈,为用户构建美食生态圈、空气生态圈、洗护生态圈、用水生态圈、健康生态圈、安全生态圈、娱乐生态圈七大智慧生态圈,为各服务商打造用户入口,聚集千万粉丝,汇聚用户资源。

  据介绍,海尔的战略定位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转型,最为重要的一个探索就是构建U+智慧生活生态圈。

  2014年,海尔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问世,这是家电家居业首个为开发者、投资者构建的开放平台,它实现了研发生产端资源的成功汇聚。2015年,海尔再次将这一平台向用户端延伸,发布了与微软联合开发的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的用户APP,实现了用户参与制造的平台构建,海尔全系列制造的大门向用户完全敞开。由此,一个集研发、生产、制造、用户等要素开放平台体系实现全交融、全交互。

  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使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在人们现实生活中无限渗透,促进传统家电产品的智能化升级,以及颠覆性创新产品和服务的不断诞生,这些都带给用户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全新生活体验。2015年1月,在山东省科技创新与奖励大会上,海尔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关键技术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海尔开放的创新平台获得认可。

  在2015中国家电博览会上,海尔发布了U+ APP,启动U+智慧生态圈,U+智慧生态圈包括空气、美食、洗护、用水、娱乐、安全、健康七个智慧生态圈,围绕用户的智能生活需求,推出多个网器新品,形成了一个开放的互联网用户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全套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U+ APP则为用户提供了各种服务的集中入口,成为用户智慧生活的“管家”。它为用户管理家中的电器,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资讯,为用户实时监测生活状态,能够为用户全流程地解决食品、洗涤、空气健康、娱乐等家居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据了解,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的另一亮点在于智能终端的无障碍接入,无论是海尔智慧家电,还是其他品牌的智慧终端都可以轻松实现无缝对接与自由交互。这源于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一个完整的商用化互联网平台,海尔为整个智慧家电行业搭建统一接口,比如,各合作伙伴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自行设计个性化的用户界面。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将传统的单一产品和单一服务,应用于用户的模式,演进成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携手生态圈资源,协同为用户提供零距离的体验式服务。

  据介绍,U+智慧生活APP倡导“未来,一切皆是用户”,未来五年内,将有100亿用户接入U+智慧生活APP。

  本次采访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齐鲁网承办,中融宝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齐鲁理工学院提供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