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10年建设200余所希望学校 分布遍及全国

2015年06月18日 15:11   来源:齐鲁网   

海尔希望学校遍及全国

媒体行记者走进海尔互联工厂

  齐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张帅)作为青岛工业史上不得不提的骄傲和互联网时代主动推动“自我革命”的典范,海尔一直是业内的传奇式企业。18日,“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一行走进海尔工业园,采访了解海尔在拥抱互联网,推动互联工厂建设个性化定制方面的探索和成功经验。

  在海尔工业园创新生活馆的产厅内,一面特殊的墙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媒的关注,在墙上,每一个蓝色的小卡片上都印着一所学校的名字,而密密麻麻的名字,组成了一幅巨大的“Haier”标志。记者了解到,这些卡片上所记载的,是海尔在全国各地建设的希望小学的名字和分布情况。在这幅特殊的“地图上”,记者看到,仅在山东一省,海尔就先后建设了59所学校。而在最为偏远的西藏建有3所,新疆则有9所学校。

  据介绍,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特别关注少年儿童和教育事业,“我们始终认为一个企业要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所以,企业发展起来以后,应该很好的回报社会,海尔回报社会从一开始就是致力于儿童教育方面。”张瑞敏如是说。海尔集团第一座工业园从1995年正式落成,也就是这一年,海尔集团捐资38万元援建了第一所海尔希望小学――莱西武备海尔希望小学,从而拉开了海尔集团在全国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最新数据显示,海尔集团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已达5亿余元,其中用于希望工程方面的捐款、捐物超过了8000万元,截至2015年5月,海尔援建的希望学校总数已达到206所(205所希望小学,1所希望中学)。

  本次采访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齐鲁网承办,中融宝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齐鲁理工学院提供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