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枣庄 市民可查询20余万种商品价格

2015年06月17日 15:28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17日讯近年来,枣庄市物价局和枣庄移动公司密切合作,运用4G技术,瞄准全国同类网站最高水平,创建了“枣庄·价格通”网站,同步开通了“掌上价格通”手机客户端,并力争把网站打造成为服务市民、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精品网络平台。

  网站填补了山东省民生商品(服务)价格信息网站的空白,被枣庄市政府列入百件惠民实事之一,并成为“数字枣庄、智慧枣庄”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枣庄移动公司延伸用户服务的创新发展。

  网站设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及医疗服务、药品超市、现行政府定价、促销活动、资讯快递等七大版块,囊括了市区10家超市所售商品价格、6家医院、7家大型药店所售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3家农贸市场以及枣庄市行政事业性、经营性收费情况。提供了30余万种商品价格和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重要商品与服务价格信息2万余条。

  市民不仅可以快捷查询到市区超市、商场、农贸市场、药店销售的各类蔬菜水果、粮油、生活用品等商品价格,也可轻松了解到各景点门票价格、交通客运票价、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和停车场收费标准。

  目前网站点击量已达到210万次,社会反响良好。通过“枣庄·价格通”,消费者可以方便地查询所需商品和服务实时价格,并能够进行同类同款商品(服务)价格的比较,在查询商品(服务)价格时还可以提供商家地图导航。网站还为商家提供了促销专栏,为企业提供展示形象的平台。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商品条形码或二维码识别功能查询该商品更多的信息。

  “枣庄·价格通”顺应了信息技术的发展,是一项创新型的服务工作,符合深化改革的要求,也服从市场经济发展的方向,填补了山东价格信息网站与实体店相结合的空白,国家发展委和省物价局充分肯定了枣庄寓监管于服务的作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近一年的运行期内,价格通网站实现了三个方面的价格服务功能,价格主管部门实现了三个方面的转变,这都充分验证了建设这个现代化的价格公共服务网络平台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