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中铭:从圈钱市走出来,市场才会有希望

2015年06月11日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连平: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全面回升。就业形势改善带动经济景气指数回升,经济运行释放积极信号;投资收益带动收入增长,股市财富效应继续显现;风险偏好提升推动流动资产投资意愿上涨,股票持有率明显增加;不动产投资意愿回升至100临界点,核心城市投资意愿升至105的高点,非核心城市仍位于不景气区间。

  邱晓华:

  上半年已近尾声。产业上看,传统产业困难不减,增势疲弱,新兴产业热火朝天,发展火爆,可谓新旧产业冰火两重天。需求上看,整体上平稳偏弱,投资增幅回落,房地产投资明显降温,消费增势平稳,出口相对低迷。经济增长7%左右。下半年,经济表现将以平稳为主基调,出现大起大落概率不高。

  曹中铭:

  只要有机会,上市公司是不会放弃圈钱的,这已成A股另一个公开的“潜规则”。显然,牛市行情下,上市公司圈钱更容易,投资者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反感。何时能从圈钱市的泥潭中走出来,我们的市场才会真的有希望。否则,“牛”短“熊”长的“规律”永远不可能改变。

  董少鹏:

  以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为主轴的资本市场改革,不过是镶嵌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一颗棋子、一张“高分牌”。所以,我们说这一轮牛市是“改革牛”,绝非仅仅针对股市改革而言,也不仅仅针对混合所有制改革而言,而是针对整体改革而言的。中央政府不需要制造一轮牛市来救经济,只要坚持依法治国,扎扎实实抓经济增长,抓制度改革,股市自己就会走牛。

  屈宏斌:

  欧元区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4%,较上季度微升。内需提振是主因。受益于油价下跌和劳动力市场稳定,居民消费持续改善。政府支出强劲,投资增幅亦高于预期。出口下降和进口反弹使得净出口贡献为负。预计二季度增长保持稳定,油价对消费的带动作用或削减,但美国经济复苏和弱势欧元将促进出口回升。

  杨红旭:

  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房地产信托风起云涌。当时资金紧张,楼市回暖,股市冷淡,钱都往信托中挤。而今,中小房企危机重重,信托公司防范风险,关键是股市火爆,群情振奋,而圈钱投房地产信托,大户们没兴趣呀。房地产信托萎缩,主要利空中型房企。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