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好莱坞烂片翻盘沃土:论“回收站”的自我修养

2015年05月29日 07: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美国迪士尼公司主打电影《明日世界》在北美遭遇开局不利后,其主管现在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以期减少这部斥资1.9亿美元打造的电影的亏损。中国市场凭借其迅速增长的票房和对好莱坞的喜爱,成为好莱坞失利电影寻求翻盘的沃土。(5月28日《参考消息》)

  何勇海:像这类例子实在太多,以致有国内外的电影人,毫不留情地将中国内地影市称为好莱坞烂片“回收站”。不管是国内电影人出于“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妒忌心理,还是国外电影人出于“得了便宜还卖乖”的鄙视心理,中国市场成好莱坞烂片扳回一局甚至大赚特赚的翻身沃土,都应引起我们深思。

  朱四倍:与“中国成好莱坞烂片沃土”相伴随的是,我们自己生产的电影,烂片也越来越多,在我看来,正是这种不良的环境拉低了观众的口味。当我们对低级制作麻木,对电影成为圈钱工具见怪不怪,对各种各样的电影投机行为熟视无睹时,观众的“口味”能不独特吗?一方面要看到“中国成好莱坞烂片沃土”的社会背景,另一方面,要从内因出发,寻找产生“中国成好莱坞烂片沃土”怪象的根本原因。

  朱清建:何以这里成为好莱坞烂片翻身的沃土呢?换言之,为何我国已成为好莱坞的烂片逆袭地。难道是我们的观众当真是“口味独特”,看不得好作品吗?这是对观众的侮辱!但,为何会出现实实在在的中国观众“人傻钱多”印象呢?说到底,还是我国本土影视“菜品”质量低下的缘故。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