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得过”景点若干“信不过”的事,怎么罚?

2015年05月28日 07:19   来源:羊城晚报   

图片源自网络

  围观

  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首批1801家“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信得过”除要承诺实行一票制、价格无欺诈等,还要承诺3年不涨价。名单中,包括颐和园、故宫、云冈石窟、布达拉宫等知名5A景区并未上榜。对此,国家旅游局相关人员表示,名单上的景区均为自愿申报,并不是旅游局评选得出。只是全国30个省区市的1801家旅游景区参与了此项活动,并签署了承诺书。原来,这是一个活动,只要参加了、签字了,就“信得过”了。(昨日法制晚报)

  诧异

  刚被警告的景区也上榜

  gxgpwgb:怪不得上榜的一些景点都少人去,大家最想去的景点没多少!

  逍遥:这些“信得过”景点至少有七家是上月刚刚被国家旅游局提出警告的5A级旅游景区,洗白速度堪比光速啊!

  写给自己的101封情书:看到俺家乡某个景区上榜,瞬间觉得这可信度降了好多。

  怀疑

  三年不涨价,涨价管三年

  我的大李:三年不涨价,涨价管三年。

  巅葩:信不信得过好像是游客说的才算吧。

  summerbreeze__:这是替部分景区宣传吧。

  担忧

  旅游局为何用信用背书?

  法制晚报评论员:只有承诺内容,没有考核标准;只有文字条款,却又不是真正的契约,这样的名单,参考价值在哪里?可以想见,那些进了名单的景区,会把“信得过”做成招牌,进行宣传,如果在这样的招牌下干了“信不过”的事,损失的就不仅是景区的声誉了,国家旅游局也得背书。

  中国经济网:一家景区是否“信得过”,不是靠景区的自我承诺,也不是靠官方授予,而是取决于民众的切身感受。不然,即使名单再长,游客也会“半信半疑”。

  小黑:弱弱地问一句,有关部门收了这些“信得过”景点的钱吗?

  (专题整理 小强 感谢新浪网友)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