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女服务员怎样就变身公务员

2015年05月15日 10: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敬力

  消息人士向政知圈(wepolitics)小编披露,益阳当地一名酒店的女性服务人员在马勇的提携之下,进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为一名国家公务人员。(凤凰资讯2015年5月14日)

  马勇益阳任县委书记期间,违规将一名酒店女性服务员提携为公务员,不禁会引起众人的好奇,这位女性酒店服务员与这位县委书记究竟是什么关系?如果是亲戚,那么马勇就是以权谋私;如果是情人,就是乱用职权;如果是其他人,这里面就可能存在权钱交易。所以不管这位女服务员与马勇是什么关系,马勇违规将其进入公务员都是违反公务员招录规定的。

  公务员招录尚且程序复杂,而随意将一个服务员变身为公务员却是如此简单,这当中涉及编办、人社等相关单位和领导的审核和监督也形同摆设。从这件事可以看出,一些地方官员权力独大,一手遮天的情况非常严重,即使下级领导明知不合规矩也不敢冒犯上级领导,并且为了讨好领导帮助其为虎作伥。

  类似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及大地影响了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形象,也让党的形象受损,政府公信力下降。笔者认为,对于这样的官员应严惩不贷,还社会一个公平公正,还政治一个清明的环境,也希望广大为官者牢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责任,自觉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做党的好干部,人民拥护好领导。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