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姐姐》是场秀,观众也别当真

2015年04月07日 07:31   来源:红网   徐建

  《花样姐姐》是东方卫视继2014年《花样爷爷》后又一重磅推出的大型户外旅游真人秀节目。这次女神与小鲜肉的“碰火”生活,是继《花儿与少年》女神与萌男、《爸爸去哪儿》萌爸与萌娃的“一锅粥”后,一次秀颜值和甜蜜蜜之旅到了无限极的真人秀节目。

  去年东方卫视推出的《花样爷爷》,把“真人秀”与“旅游”主题发挥到纯熟,而今年的《花样姐姐》又一次弯道超车,比较级版“暧昧情愫”、“时装+美胸秀”和“鲜肉装熟男与资深装女神秀”真可谓颜值秒杀“旅游”母题。

  60岁的奚美娟、48的岁徐帆、45岁的王琳、41岁的林志玲、28岁的宋茜,花样姐姐的平均年龄“近半百”。林姐姐的日常生活和皮肤保养秘笈,第一次让观众“惊呼过瘾”,原来女神就是这样吃饭、聚会、打扮的;徐帆与冯小刚伉俪情深让世人汗颜,怒骂马天宇和煮姜片可乐验证了她的刀子嘴豆腐心;“坏女人”雪姨,原来“自黑”与“搞怪”胜过网友,玩疯了;奚美娟“大姐范”十足,稳若泰山;美少女队长宋茜的“作”与“太作”之争,被偶遇同胞时力挺国货被网友齐点赞。她们的个性已渐露水面,必定会在后头几集更加抢眼,否则我们怎么看好戏?

  反观李治廷和马天宇却是齐刷刷的85后。虽然偶像少年时时处处都有女粉丝追着,但这两位小鲜肉一改往日的稚嫩,不仅做了拎包小挑夫,更是变成“哆啦A梦”式男友。不同于《花儿与少年》最好看的是女人们的姿色,《花样姐姐》的弟弟颜值与节目角色实力同样很高。“完美到只有他自己配得上自己”的马天宇,与卖艺流浪小女孩的画面让他直接从“小鲜肉”升级到“奥特曼真男人”;范冰冰传绯闻的“蛋白质暖男”李治廷,比张翰更会当管家和导游,口头禅就是“朕很OK的!”

  颜值极高的姐姐与弟弟们,并不意味着生活经验丰富,有些女人女神地一丝不苟。志玲姐姐甚至连徐帆都捉弄她,“辣成那样都不带出声的”。就连形象很接地气的徐帆,因为语言不通而情绪失落,因为李治廷不接电话而急疯。有的网友还认为几位女神的性格归根结底就是一个字“作”,甚至总结出了一首打油诗来概括:“花样姐姐花样作,谁让人家粉丝多。蹭吃蹭喝哪家行,中国东方找王琳。四十摊上公主病,志玲撒娇你得应。冯妻徐帆内心戏,不是导演你不信。”

  观众也得擦擦眼睛了,其实“花样”与“去哪了”终归一切都是场秀。编剧们得让有些东西放大、相遇,慢慢铺陈,最终达到和谐胜利。真人秀节目最重要的是“存在感”,被关注的才是赢家。姐姐和弟弟们等待的就是真人秀节目播出时的巨大话题量,无论他们丢不丢得下明星的包袱,看风景与交朋友绝不是应有之义,指望着一次真人秀再接一部偶像剧或大片,才是明星与观众共赢的良好愿景,你我只要“呵呵”一声即可。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