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起价(图)

2015年03月24日 07:31   来源:羊城晚报   文/言者 图/春鸣

 

  CBA总决赛第六战昨晚在辽宁主场举行。此前两天,辽宁男篮官微发布通告,称该场门票价格上涨,四种票价上涨幅度从200元到600元不等,并通知之前已网购门票的球迷将安排退款,这引发球迷不满。此后,辽宁男篮就球票涨价进行道歉,向球迷解释涨价是为了打击“黄牛”。

  已经售出的门票,居然可以收回,并提价后重新出售,如此霸道无理的举动,实在也是千古奇葩!难怪有网友对俱乐部的“打击黄牛”解释,跟帖说莫非俱乐部自己要做“黄牛”?

  市场经济最重要的是契约精神,售出的门票犹如商品,一旦售出,与消费者的合同即已生效,双方的权责对等,反悔即不履行合同,而单方面的撕毁合同无疑是违约行为。中国篮球赛事的市场化方兴未艾,对于主角的俱乐部来说,显然需补好市场诚信这一课。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