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究竟还有多少“神秘业主”在坚守?

2015年02月27日 07:40   来源:红网   韩玉印

  目前在一些大型二手房交易网站上,标明“不动产登记急售”的房源越来越多。某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透露:“近期出现不少神秘业主,要求房源信息不能登记上网,只供门店咨询购买。”(2月26日新华社)

  不动产登记倒计时能否倒逼房价合理回归还在其次,记得住建部即将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管理的通知》时,出现了一批急抛灰色房产的“神秘业主”(2013年01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他们多要求中介对抛售的政府房源进行保密,甚至有的是匿名,中介说的业主即使不是公务员也是跟公务员有着“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关系,或在亲友名下,或暂且代管期权交易。现在部分城市不动产登记倒计时,“近期出现不少神秘业主,要求房源信息不能登记上网,只供门店咨询购买。”二手房究竟还有多少“神秘业主”在坚守?

  值得肯定,之所以在不动产登记倒计时出现“神秘业主”,而未在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管理时出现,就是在“坚守”,他们相信根据自己的能力,你有张良计,他有过墙梯,住房信息管理不会对他们产生多大的威胁。河北“小官巨腐”的典型代表,其名下公然有68套房产就是“大无畏”的证明。

  笔者虽然不敢贸然对“有钱有权部门四五套房很普遍”做分外猜想,但花6.9万元买101万元房产(京华时报2015-02-24),被判刑后上诉也说明了心中的“冤屈”。大量的空置房(2010年04月19日《中国青年报》报道,北京、上海、深圳等大中城市空置率达到30%-40%,海南达到70%),不仅增加了“住房刚性需求”的紧张空气,也影响了房地产开发商的视线,增加了购房者的紧张空气,助长了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最为严重的是,大量的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存在,干扰了国家正常的经济发展战略。

  我们坚信,不动产登记换证,不单单是确权,更是推动房产信息联网登记,同时对那些二手房的“神秘业主”的坚守的一个动摇,让他们早日浮出水面,天知地知还不行,还要公众都知,早日挤出二手房与现存房的泡沫,让房地产早日回归正常轨道。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