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信息叫卖 谁在作怪(图)

2015年02月13日 07:44   来源:燕赵晚报   文/淡烟清荷 诗/北宁老头儿 卯日星官 题/短笛无腔

  我国已发行超过4亿张信用卡。在多数人看来,信用卡象征着安全、私密,用户隐私信息也会受到严密的保护。但记者调查发现,银行信用卡客户数据泄露现象颇为严重,一条条包括姓名、电话、地址等完整隐私的信用卡开户数据,在网络上公开贩卖。而种种例外条款、免责规定,往往让消费者问责无门。(1月12日 新京报)

  办证过程中的信息泄露,成了无孔不入的苍蝇,给人添堵。尽管这与个别经办人员业务水平、道德素质欠火候有关,但更多的是银行等办证机关办证过程“窗户”关不严,且处罚手段像亲娘打孩子,高高举起轻轻落下。所以监管制度的完善才是天下无贼的最好保证。

  有道是:本来对卡很信赖,谁料信息被倒卖。究竟在哪泄的密?依法追查莫懈怠。另有诗为证:银行见钱眼大开,客户信息打包卖。单边规则失公理,监管虚设向里拐。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