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脚当奖 难逃中枪(图)

2015年02月05日 07:41   来源:燕赵晚报   文/sjg敬业心 诗/襄阳骏、樊耀文 题/纪立刚

  临近春节,各种年终奖PK层出不穷,除了传统的送房子、送手机等传统年终奖,自然也少不了各种奇葩年终奖。3日,广州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聚会,该公司老板以及高管们甚至为员工送出了“亲手为员工洗脚”的年终奖。(2月4日《北京晨报》)

  年年年终奖,今年花样新。面对每年的跳槽潮,单位除了物质奖励外,还推出了高管为员工洗脚的关爱,其实,洗脚洗的不仅是脚,还是人心。这种物质和人文关怀的双重年终奖励,是一个现代企业应该具备的对员工的关爱。但这只是临时抱佛脚的做法。要想遏制跳槽潮,必须彻底打造员工的忠诚度,将奖励和关爱在平时就做足功夫,真心关爱才会让员工与单位共命运。

  有道是:年终奖励花样多,洗脚当奖初闻说。人文关怀诚可贵,怪招迭出惹风波。也有不同观点:洗脚奖励很奇葩,有人批评有人夸。说三道四由它去,温馨举动暖如家。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