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禁:车主标签化营销 “官佐”高博的另一成就

2015年01月30日 0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致敬的是不忘初衷、激情不止。

  1月23日,笔者见识了一场不一样的人物颁奖典礼,既不是媒体组织的、也不是官方机构组织,却是一个汽车品牌授予车主们众多荣誉,这在汽车行业是极为罕见的。

  对于“捷豹?心成就人物盛典”,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解释为,所谓‘心成就者’,是那些内心渴望成就的人,他们有着杰出的技能和控制力,追求高标准的卓越。他们始终明白自己的目标所在,一直在寻求挑战,且从未停止努力。

  对于捷豹品牌来说,捷豹车主数量不在于多,而在于车主特性的集中,一群志同道合、一群心向往之的成功人士向代表者——即领奖者致敬。

  长久以来,谈到捷豹,都会将其与英国王室联系到一起,毕竟它曾先后成为伊丽莎白女王、威尔士王子御用座驾。过往它插上的是英国“贵族”式标签,随着它来到中国,在一个没有贵族的国度里慢慢“飞入寻常百姓家”,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配拥有它呢?

  “捷豹?心成就人物盛典”当晚产生的刀剑收藏家皇甫江等五大成就人物无疑为捷豹车主插上了中国“卓越者”式标签,驾捷豹者当为人杰、当为志存高远者。

  鲜为人知的是,此次人物盛典的操盘手高博不久前被授予英国“官佐勋章”,表彰他为英国汽车行业以及中英贸易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可以说,高博亦是“卓越者”。

  翻看捷豹路虎近四年在华发展史,2010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仅有2.61万辆,而至2014年攀升至12.2万辆,年均增长48.3%,四年依次增长了63.9%、71.4%、29.8%和28.1%。如今,捷豹路虎在华不仅成为二线豪华品牌领跑者,中国还连续3年成为捷豹路虎销量最高的单一市场。

  截至去年底,捷豹路虎已直接或间接在华提供超过10000个就业岗位,并在积极促进中英贸易发展的同时,有力地支持了其在英国本土30000余个就业岗位的提供。此外,捷豹路虎中国坚持对中国本土人才培养及慈善公益事业进行长期投入,并倾力支持中英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

  这四年也正是高博在中国任职的四年,他作出的贡献无疑与捷豹“成就不止”品牌精神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