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成就”了郭美美的“一时辉煌”

2014年08月05日 09:17   来源:荆楚网   弘于

  郭美美因涉嫌赌博罪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作为一名“网络红人”,郭美美引发的话题,如“红十字会”事件、“澳门豪赌欠2.6亿赌债”等,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8月4日 《人民日报》)

  一个网络炫富的拜金女,长期引发关注,关于她的话题持续不断。今天,郭美美闹剧算是有了个结局。但到底是什么“成就”了郭美美的“一时辉煌”,值得我们反思。

  无底线的拜金,恶俗却有市场。豪车、衣服、珠宝、存款余额、甚至是有钱的干爹,凡是一切能证明自己“不差钱”的东西无一不晒出来,郭美美的炫富几近突破底线。不得不承认当今社会不乏宣扬追求扬物质享受、认同金钱至上的声音,拜金、炫富固然令人厌恶,但是其依然有着不小的市场。归根结底,郭美美现象的存在也是社会环境造就的。

  红会无辜“躺枪”,引燃舆论爆炸点。可以从之前的一些网络炫富事件知道,与政府部门有牵连的炫富行为尤其引人关注。郭美美不满足于单纯的炫富,还要炫身份,以微博认证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身份示人。与本属于社会救助团体性质的红会牵连以后,一时间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使得红会百口莫辩,声誉大受影响。手段卑劣,却由此“一炫成名”。

  无良的炒作推波助澜,网民的谐谑正中其下怀。“成名”以后的郭美美有了自己的团队,让虚假的炒作更加肆无忌惮。隔段时间就炮制些无中生有,混淆视听的话题吸引关注。而部分网站不假思索、以讹传讹的转发,一些网民谐谑的点赞或者厌恶的调侃无疑也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们又何尝不是这出闹剧的幕后推手。

  稿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