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怡如:广州将斥资4.5亿完善保障房环境体现政府担当

2014年12月03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报道,广州将斥资约4.5亿元,对各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周边道路等配套工程进行完善。这一惠民政策充分体现了政府的担当精神,值得点赞。

  因为地价、成本等因素的影响,很多保障性住房都建在城市的偏远郊区地带,虽然价格低,但超市、学校、公共交通等配套设施不完善,给入住群众造成不便,甚至严重影响入住积极性。保障性住房原本就是为了给这些在城市中难以承受商业地产高额价格的人一个立足之地,是政府保障民生、维护公平正义的有力举措。对配套设施的完善提升了入住群众的生活质量,让他们不仅有房住,而且住得舒心。

  现在,还有一些地方政府对保障性住房的配套设施不舍得投入,认为回报低、效果慢,不出政绩。但润物细无声,对保障房的配套投入虽然看不见显著的政绩,却能够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政府服务的提升。笔者认为,应有更多地方政府向广州学习,把惠民工程做实、做细、做到位。(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陈怡如)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