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每天5000元,奢华会风还得狠刹!

2014年11月21日 09:10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扬清风

  根据黄埔区公布的情况,2013年各部门会议费总计429万元,同比减少793万元,下降64 .9%。不过面上的下降中不乏显眼的个体,例如黄埔区经贸局(交通局)去年会议费尽管下降了60%,但其公布的最大的5个会议中,人均最贵的会达到了5000元每天。(11-20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央一纸厉行节约禁令,地方上的会议费可以说是猛降。这不仅在此前的海珠区决算报告中有反映,昨日的黄埔区决算报告中体现更为明显。截至昨晚9时,黄埔区政府38个部门中已经有30个部门公布了2013年决算报告。南都记者梳理发现,这30个部门中会议费降幅在90%以上的就有10个,降幅在50-80%的有14个。30个部门中有4个部门去年会议费开支为0元。

  然而,也有多个部门人均每天开会费用超标。其中数黄埔区经贸局(交通局)最为突出,该局去年会议费尽管下降了60%,但其公布的最大的5个会议中,人均最贵的会达到了5000元每天。大家不禁要问,开的啥会竟然如此奢华?

  黄埔区经贸局(交通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电商产业合作峰会9人开了一天会花了4.5万元,人均5000元。9人一天花4.5万,是怎样花的?想来如果只是吃饭、休息等,无论如何也不该有这么大的支出。除此外,该局14人去深圳参加中国高新论坛嘉宾会议,3天花了12.8万元,平均每人每天配套3047元。该部门列出的5个会议中,除了街道招商业务总结会人均600多元外,其余人均都超过千元。很显然该局在会议开支方面超过了有关规定标准,还没有真正做到节约节俭!

  当然,也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他们将会议费作为了一个“筐”,这个筐里装入了不该开支的其它经费。他们在中央的禁令高压下,虽然节约60%的会议费,但必定是心不甘情不愿,加之会议减少,要公款消费,就只好增加每次会议的成本了。这样的做法并不是该局的独创,新闻中早有曝光。

  该局这样的三公经费开支也敢公布,确实有些胆量。有关部门对这样的单位就应该好好地认真地查一查,看看还有没有其他问题!即使没有,也要严肃查处其会议费严重超标的严重违纪行为,奢华会风还得狠刹!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