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然而止的战争只为“官背景”

2014年10月10日 14:38   来源:荆楚网   姜炜宏

  深圳豪宅区———华侨城波托菲诺纯水岸别墅区的两户人家因养狗没拴绳的问题打起来了。随后,一方发网帖指对方是官员,财产来源不明。另一方则回应称,涉事方是临聘教师,亲叔叔系某区常委,财产才是来源不明。(南方都市报10月10日)

  本来打得正酣的战斗,突然戛然而止了。郭家删了网帖关了手机,陆家也说“要用时间来冲淡这一切”。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仅仅是因为养狗没栓绳,就上网揭短,还下死手?可见当事人被气到什么程度了,或是被欺负到什么程度了;或是骄横到什么程度了,或是阴险到什么程度了。总之,如果单单是为这点小事就失掉了做事的原则和底线,实在不是一个成熟之人应有的表现。

  这起事件最吸引眼球的是,双方当事人在提到某些字眼,战斗就偃旗息鼓,悄无声息了呢。而且两家人态度还都出奇地一致,立马安静下来,不提旧事。这说明了什么问题?眼尖的网友早就发现了这里的玄机,在当下反腐斗争空前紧张的情况下,该事件涉及到了眼下最最敏感的字眼---巨额财产,并且还是官员的巨额财产。

  巨额财产并不是什么问题。在我们国家现阶段,是鼓励一部分先富起来的国家政策下结的硕果,是国家政策允许的。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质量互变规律,通过一部分人的先富再去带动其他人富起来,让富人越来越多,从而达到质的转变使全体人民都富起来的目的。这当然没有什么隐讳的,可是当事人的心虚态度,以及戒备森严的小区,早已激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好奇心。2千万豪宅里住的什么人,这些巨额财产是什么来路?

  财富没有问题,但是怎么积累的财富,却是关乎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大事。对于民众的好奇心应予以理解。目前,我国的财产公开制度还仅局限在某个范围某类人群,对于其他的人来说,这个问题还属于个人隐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9日公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内容,网络用户或者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公开自然人基因信息、病历资料、健康检查资料、犯罪记录、家庭住址、私人活动等个人隐私和其他个人信息,造成他人损害,被侵权人请求其承担侵权责任的,法院应予支持。理应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