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没丢啥”:驻马店小偷团伙专偷官员(图)

2014年09月12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石向阳作

  据报道,河南驻马店市一个小偷团伙专门行窃当地官员的住宅,至少盗窃过5个县的多名县处级官员。该团伙头目王胜利在看守所说过,他瞄准的就是县委书记、县长和财政局局长,所盗窃的官员多有“问题”。令人感觉蹊跷的是,这些官员被盗后确实多未报警。比如,驻马店市正阳县委书记赵兴华的住室被盗走约100万元的财物后,却说自己被盗的就几千元钱而已。得到领导“暗示”后,办案警察迅速修改了笔录,将被盗数额修改成6040元。听闻盗贼被抓并供出盗窃数额后,邻县数位被窃官员也专程来到正阳县,修改被盗金额。“小偷反腐”使人发窘,一些办案人员徇私枉法、滥用职权让人惊讶,极少数官员私下贪腐还故作清廉更是令人可恨。要扫除这些丑恶现象,需要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割去腐败“毒瘤”,全力打造清明的政治生态。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时锋)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