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奖学金”颁奖 网友:有网游玩家入选吗?

2014年08月13日 08:27   来源:羊城晚报   

  中新网武汉8月10日电 国内首个以“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为主题奖学金——“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10日在湖北老河口市举行颁奖,100名中小学生获得了每人10000元奖励。该奖学金发起人严介和说,中国教育最大的问题在于同质化,长期以来同质化教育模式抹杀了孩子个性,培养出来的学生往往是“有了学历没能力,有了文凭没水平,有了职称又不称职”。

  点赞 个性培养促进社会多元

  小禅师:支持个性培养,反对把学生培养成同质机器人。

  网易天津网友:挺值得倡导的。这样才可以使社会多元化、充满生机!

  网易南京网友:中国人才市场现在常见学历高却眼高手低的人。在有底线的前提下尽可能挖掘孩子的潜力和长处并予以鼓励,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大事。

  标准 评三好换了个马甲?

  机智的土豪:什么是个性?怎么评判?杀马特?算不?有网游玩家入选吗?

  网易郑州网友:老师讲课我不喜欢听讲,老是睡觉,觉得老师絮絮叨叨,就是不喜欢别人告诉我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这算个性么?

  藍痾終角朦:“今天我们所崇尚的个 性,不是指‘特立独行、桀骜不驯、 难以驾驭’等性格,而是突出强调对社会进步有益的创新创造,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这还是三好学生评判那一套嘛,换了个马甲而已。

  背景 “有个性”是个贬义词

  lizhongwei19:学生有没有同质化我不清楚,至少学校同质化了。

  网易江苏淮安网友:“有个性”在学校是个贬义词!

  小白:家长都希望孩子有个性,但架不住应试教育的逼迫,成绩第一,其他的一切都必须围着它转,个性云云,想想而已。

  担心 选到后来都是高富帅

  用脚丫子想想:是不是学校领导说个性那就是个性?这个东西确实不好判定,很容易滋生各种问题,虽然支持,但对奖项的效果堪忧。

  勤劳的胸仆:这种没标准的发奖估计又是看背景的。选到最后,可能只有高富帅的孩子才有个性!颁奖会像娱乐圈!

  网易成都网友:这个奖项名字倒是取得够个性,就怕放到现实,经由某些程序“选”出的获奖学生终究毫无个性。

  质疑 个性需要金钱鼓励?

  documanwen:个性还需要用金钱鼓励?

  网易澳大利亚手机网友:这么小,性格还在养成,评奖“个性”……恐怕会造成日后的“个性”偏失。

  侯门霸王:我认为现代的孩子最大的问题不是没有个性,而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太自私,太不能吃苦,太有个性。

  网易北京网友:学不好的人都讲个性。现在孩子都叛逆,我听老师话是不是算有个性?

  (专题整理 小强 感谢网易网友)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