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只有多“墩苗”,方能深“扎根”

2014年07月28日 09: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叶归根

  刘云山同志7月14日出席全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让年轻干部多“墩墩苗”,要坚持重在平时考察年轻干部,多看干部的一贯表现和综合素质,多从群众口碑中了解干部,用多双眼睛看人选人。(7月23日人民网)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在当前历史条件下,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风浪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是党和国家获得长久发展的根本大计。因此年轻干部只有在实践中多“墩墩苗”,方能深“扎扎根”。

  抵住诱惑“树正气”。“鸟的翅膀上系上黄金就再也无法飞翔了”,很多年轻干部火速提拔,仕途一帆风顺,此时不免心高气傲、自以为是,逐渐在灯红酒绿中迷失心智,在推杯换盏中丧失自我。如何在欲望面前抵住诱惑,就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不为所动,在权利面前面不改色,这样才能做到“常在河边边走,保证不湿鞋”,才能走正道、树正气。

  深入基层“接地气”。很多年轻干部出身娇气,常坐在“冬暖夏凉”办公室,常“浮”于文山会海之间,是弱不禁风的“温室花朵”,但他们有理想,有朝气,有抱负,因此只有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提高,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增强担当,才能与百姓休戚相关、休戚与共,才能在基层环境中练就一身“真功夫”,才能真正做到接地气。

  服务群众“聚人气”。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年轻干部在基层“墩苗”中,要恪守为民之责,要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要时刻把百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真心真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如此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聚人气。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年轻干部只有把握好人生发展的“黄金期”,多“墩墩苗”,才能使自己树正气、接地气、聚人气,才能深“扎扎根”才能更加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