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如纸片”的窨井盖如何上路的?

2014年07月08日 09:28   来源:荆楚网   高智强

  7月6日,有南京市民投诉,称在南京仙林大学城的仙林大道边上,有一个奇葩的窨井盖,盖子“薄如纸片”,最薄处只有0.7厘米,井口很深,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张着大嘴的窨井约有3米深,上面的的窨井盖却薄如“纸片”,最薄处只有0.7厘米。(7月7日新华网)

  笔者就纳闷了,这样“薄如纸片”的窨井盖的居然敢用在大道上?这无异于吃人的老虎张开大嘴在等着吃人么!近几年来,路人跌进马路“陷阱”的事件真不少见。不单窨井盖会惹祸,连正常的马路都会吃人,更何况“薄如纸片”的窨井盖,

  曾记得,那年哈尔滨市南岗区辽阳街90号附近路面突然塌陷,4名路人坠入路面塌陷处,最终2人抢救无效不幸遇难;那年,大连一名18岁的学生掉入人行路上的塌陷处,虽很快被救出,但受伤严重……走在马路上正像一步热播电视剧名:步步惊心!这类事件一件接着一件,恐怕要掰着手指查上半天了!连好好的路面都会张开吃人的大嘴,更何况这样“薄如纸片”的窨井盖了?

  南京仙林大学城的仙林大道上的奇葩窨井盖,纯粹是人为设下了生命陷阱!这样的施工单位纯粹是拿民众的生命开玩笑,而相应的管理部门更是助纣为虐,拿自己的职责不当回事儿,没有发挥应有的管理作用。

  笔者认为,对待这次市民投诉,有关部门应该充分重视起来,应以此来反思相应的管理问题,对城市道路、线路应经常性检查检测,形成制度,责任到人,出现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只有监管和责任追究的力度上去了,这样“薄如纸片”的窨井盖才不会出现在马路上。如果真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