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未装红绿灯差的不是钱而是情

2014年06月30日 07:21   来源:红网   文/魏青

  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天城大道与黑龙江路交叉路口,常年车水马龙,交通繁忙。可是,这样的大路口,却常年没有红绿灯,车辆抢行,交通事故频发,目前,这一带居民人数已近8万人。从五年前,居民就开始四处奔波,要求装上信号灯。可是从街道到交警再到建委又回到街道,诉求被各部门推来推去,事情却毫无进展。对此,万州区建委城建科的工作人员回答说““我们现在没钱,要是有钱我们什么都可以干。”(6月29日央视网)

  交通繁忙的路口5年未装红绿灯,果真是没有钱吗?非也。5年前周家坝经济总产值已近10亿,论赞誉,周家坝被称为万州人居环境最佳生态新城,年入十几个亿,却没有钱给老百姓装一个红绿灯,其实差的不是钱,而是一颗体恤民情民意的心。

  普通群众被交通乱象吓的心惊肉跳,为了路人的安全,不辞辛劳地请求相关政府部门在调研的基础上给老百姓解决这个心腹之患,可是,相关部门对于老百姓的呼声视而不见,听而不见,本来老百姓不用反映相关部门都应该掌握情况,如今老百姓来反映了,却也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丝毫不拿老百姓的事情当事情,也不知平时所说的“倾听群众呼声“究竟是怎么倾听的?

  不可否认的是,一些政府部门面对新闻媒体所说“民生财政”和“勤政为民”,更多的体现在报表里,体现在笼统的数字里,体现在模糊不清的回报里,一些官员骨子里更喜欢“国计”,而不喜欢“民生”,因为“国计”更容易出政绩,更容易满足虚荣心,而“民生”工程难出政绩,更不容易“轰轰烈烈”和有面子,因此,像红绿灯这样的细小民生工程就必然被有意忽视了。

  其实,在城市建设中,类似于红绿灯这样容易被忽视的民生问题还有不少,对于老百姓而言是天大的民生事情,在一些政府部门眼里不过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一桩,长此以往,也就难怪一些事关老百姓衣食住行等的民生工程为什么迟迟得不到规划和实施,为什么老百姓怨声载道的问题政府部门却装聋作哑,什么时候,政府部门真的从内心深处难怪体恤老百姓生活的不容易,难怪多站在老百姓的立场说话和办事,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小事才能真的“不小”。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