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揭幕战,谁捡回了巴西的颜面?

2014年06月13日 10:16   来源:东方网   白东河

  6月13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打响,巴西3比1逆转击败克罗地亚。第11分钟,马塞洛乌龙球助克罗地亚领先。第29分钟,内马尔远射扳平比分。第71分钟,内马尔点球梅开二度。第91分钟,奥斯卡锁定胜局。

  当然,巴西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如期打响,并且是揭幕战,揭幕战到底揭开了什么?揭开了巴西队的软肋,也撕破了巴西队的脸面。

  一开场,巴西就输球,这对巴西是不利的,对巴西整个球队的士气的提振也是不利的,可不,在一开场11分钟时克罗地亚就进了球,让巴西球员把球自己给挡进了自家大门,多少也让巴西的颜面扫地球。

  那么又是谁把巴西的颜面重新捡拾了回来?找回颜面的,并非是内马尔个人,而是球队。刚开场的输球,让巴西清醒了,巴西从慢腾腾到了快马加鞭,并且也没有了那些急躁,没有了那些无序。首先是内马尔醒了,内马尔醒来后,整个球队醒了,内马尔的一个进球,也为整个球队赢得了信心和力量,提振了整个球队的信心和士兵,巴西队找回了颜面,这时候越打越勇,越打越有力量,保持了上半场的不败局面,保持了1:1的比赛平分。下半场,先是获得一个点球的机会,点球罚中,2:1,就在比赛快要结束时,巴西又获得一个机会,紧要关头又进一球,比赛锁定了3:1的胜局。这就是比赛,这才是巴西队的颜面,巴西队在关键时刻来了一个绝地反弹,杀了一个回马枪,这才是足球,应该是巴西足球。

  其实是巴西人自己捡回来了自己的颜面,才不会在揭幕战输球输人。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